分享到:

“紫荆盃”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紫荆盃”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2021年03月20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紫荆盃”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13万作品参选

  中新社香港3月20日电(记者 王嘉程)第六届“紫荆皊pace”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典礼20日傍晚在香港举行。本届大赛从2020年7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踊跃报名,共收到约13万幅书画作品,创历届新高。

  在来自内地及港澳台的13万幅书画作品中,《香港街景》《美好河山》《紫荆吐艳》等作品,分获金银铜奖。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郑琳,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艺术发展局成员霍启刚,香港教育局代表、博士李乐华等出席活动。

  杨勇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有统一的文字、书法,当中就包含着国家兴旺发达的精神密码。而绘画发自于心灵,即使语言不通,亦能促进交流。在他看来,书画中有天地众生,本次参赛作品就有很多是在描绘自然;书画中也有大爱,这是人们心灵中迸发出的对善良的追求,因此这次也看到不少防疫抗疫相关的感人画面。

  霍启刚在致辞时提到,“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对香港的定位增加了一项,即中外艺术文化交流中心。他认为,这是国家对香港文化工作上的认可和期许,也是香港应该担负的历史责任。

  获得书法中学组金奖的刘润楷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书法艺术源远流长、代代相传。他喜爱书法,因为这是中华文化中一个经久不衰的经典。尽管学习书法的道路,通常是孤独、辛苦的,但也让他养成了不急于求成及肯努力的性格。日后,他将在漫漫书法路上继续探索。

  记者在活动中获悉,本届大赛共设9个组别,分别为幼儿、小学、中学的毛笔书法、国画和西画组,当中幼儿组为首次设立。经专家多轮评选后,评出金奖9名、银奖34名、铜奖75名、优秀奖逾680名,入围奖约1500名;另设“杰出园丁奖”和“优秀园丁奖”,以表彰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活动还增设网络人气大奖,以鼓励两岸及港澳的青少年通过优秀作品的网上展览和投票互赏互鉴,不断提高艺术水平和修养。(完)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