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亚太经合组织“减少区内都市化城市能源强度”研讨会在港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减少区内都市化城市能源强度”研讨会在港举行

2021年03月23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23日电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减少区内都市化城市能源强度”研讨会3月23日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是次研讨会云集逾100名分别来自12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的专家和代表,就区内有关能源效益及节约能源的政策、规例、实践及创新科技交流意见。

  是次研讨会是由香港提议的亚太经合组织资助项目的一部分,项目旨在分析七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城市在减少能源强度方面的领先表现,找出驱使建筑物提升能源效益的关键因素,以助推动减少亚太经合组织区内总能源强度。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致开幕辞时表示,在参考长远减碳策略全港性公众参与活动搜集的意见后,行政长官于去年的施政报告宣布政府会研究各种减碳方法,致力争取香港于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黄锦星称,是次网上研讨会是本港首个亚太经合组织资助项目的其中一项活动。研讨会让亚太经合组织内各经济体聚首一堂,交流减少能源强度的经验,以及如何借助新兴技术加快达成亚太经合组织的地区性目标,于2035年或之前最少减少45%能源强度。

  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致闭幕辞时称,是次研讨会让各成员经济体交流经验,有助提升减少能源强度的能力。他表示,香港一直在携手推广能源效益及新科技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以达致亚太经合组织的减少能源强度目标。(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