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慈善机构推就业计划 拟为22万人提供就业帮助

香港慈善机构推就业计划 拟为22万人提供就业帮助

2021年05月01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公众慈善机构乐群社会服务处1日举行“同舟共济促就业”计划启动礼,希望通过设立流动就业咨询站等方式,接触最少22万名真正有就业需要的人士,帮助他们重新就业或转职。

  于当日在香港举行的启动礼上,乐群社会服务处主席、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致辞表示,“同舟共济促就业”计划是一个及时且有意义的项目,乐群社会服务处会组织一批“促就业大使”,并会在全港多区摆设流动就业咨询站,向受疫情影响的失业者提供就业及再培训资讯,促进他们重新就业、订定再培训计划或转职等。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应邀出席活动。他致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香港的经济和市民生计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劳工及福利局欣悉乐群社会服务处推出“同舟共济促就业”这一富有意义的计划,相信能够回应失业人士的迫切需要。特区政府的相关部门会支持该项目,希望通过“官民合作”,支援受疫情影响的劳工及基层人士。

  据悉,乐群社会服务处推出此次“同舟共济促就业”计划,获得“同舟人基金”500万港元的赞助支持。“同舟人基金”发起人谭耀宗和黄英豪当日亦出席启动礼对计划表示支持。

  谭耀宗表示,希望通过“同舟共济促就业”计划为香港社会作出正面的示范,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市民,让香港社会早日重回正轨。(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