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1宗输入病例 台湾抵港人士须酒店检疫14天

香港增1宗输入病例 台湾抵港人士须酒店检疫14天

2021年05月14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1宗输入病例 台湾抵港人士须酒店检疫14天

  中新社香港5月14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1宗输入病例。因应台湾确诊个案有上升趋势,特区政府同日宣布,所有曾逗留台湾的抵港人士须在指定酒店强制检疫14天。

  据悉,新增的输入病例涉及一名43岁男子,5月12日乘搭航班EK484从阿联酋抵港,不涉及变种病毒株。

  另据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数据,过去14天,香港累计报告的47宗病例中,有一宗源头不明。过去7天,未有源头不明病例。

  近日台湾地区疫情陡升,12日新增16例本地病例,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13日又新增25宗新冠肺炎病例。对此,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特区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当日举行的会议上宣布,所有曾逗留台湾的抵港人士须在指定酒店强制检疫14天,不能进行家居检疫,以降低病毒进入社区的机会。

  她续表示,到港人士须在机场接受检测待行,其后再在酒店隔离期间接受3次检测,并于抵港后第16日、第19日接受强制检测。

  陈肇始还说,疫苗接种计划开展后,有收到非香港居民关于接种疫苗的查询。政府认为,有需要为在香港逗留一段时间的非香港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以提升整体抗疫能力。目前,特区政府正审视相关安排,并会适时公布。(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