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济复苏带动香港楼市升温 第三季度楼价有望重回高峰

经济复苏带动香港楼市升温 第三季度楼价有望重回高峰

2021年06月0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8日电 (记者 史冰筠)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8日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香港住宅市场回顾及展望研究报告指出,因疫情缓和、经济稳步复苏等因素,香港第二季住宅交投火热,预计上半年的成交量将创9年新高,并且楼价在第三季有望重回2019年6月前的高峰。

  戴德梁行提供的数据显示,自3月以来,香港住宅市场交投量均保持在每月7000宗的高位,预计2021年第二季住宅物业成交宗数将比上一季度升20%,上半年交投量将增至39840宗,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戴德梁行董事、香港研究部主管陈健珩指出,2012年尚有游客来港,特区政府也未实施购房“辣招”,粗略推断,今年上半年的楼市交投量为近10年本地资金购房最活跃的一年。他表示,香港经济初见起色,今年首季按年增长7.9%,扭转连续6个季度收缩情况,劳动市场也有改善,失业率跌至6.4%,加上第四波疫情逐渐受控,带动楼市气氛回暖。

  陈健珩亦指出,今年首四个月的住宅成交由二手市场主导,回归传统二手及一手市场8:2的比重。

  展望未来,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预计,随着下半年通关在望,内地买家将会为本地物业销售量注入更多动力,预期今年下半年楼价将上升5%,全年升幅达10%,更有机会在第三季度重回2019年6月前的高峰。(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