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股泻1129点跌穿27000关口 专家:政策重拳出击长期利好

港股泻1129点跌穿27000关口 专家:政策重拳出击长期利好

2021年07月26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26日电 (记者 刘辰瑶 王嘉程)港股26日低开近500点,开市失守27000关口,教育与科技股领跌,大市之后逐步扩大跌幅。恒生指数全日收跌1129点,报26192点,为今年来新低。

  有专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教育与科技板块这两个对未来至关重要的行业,政策的重拳出击是长期利好的,这也是趋势投资的一个体现。

  当日中资教育股显著向下,新东方、思考乐教育和卓越教育跌幅均超过四成,是全日跌幅最大的3只股票。科技指数亦下挫6.6%,失守6800点,报6790点,当中美团下跌逾13%;腾讯跌逾7%,失守500元;阿里巴巴亦下跌逾6%。

  西泽投资首席投资官刘央表示,恒生指数跌逾1100点,大部分科技股震荡下跌。究其原因,这一次市场大跌,受到新出台的网络安全新规和“双减规定”对科技和教育行业进行调整的影响。

  21世纪是科教兴邦的时代,政策对相关行业的重拳出击在刘央看来是长期利好的。她认为,这也是趋势投资的一个体现,让教育行业持牌营业并落实在高尚化和专业化之上,是在清扫目前教育补习市场上良莠不齐的混战局面,让真正优秀的合规合格企业更好发展。

  她表示,市场的反应存在合情合理性。对香港而言,虽然市场重挫,但不失为一个机遇,因为“一国”之下不存在数据安全之忧,因此企业考虑来香港上市,将会是未来的一个可见趋势。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指出,目前是一个深度的调整,但并非“股灾”,因从技术上来说,“股灾”是由高位调整三成,但目前是从上一次的最高位下跌了一成左右。他认为,未来有机会下调到25800点左右的水平,距离目前约有400至500点左右的空间。

  他表示,受到相关政策影响,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资金不敢流入科网股,因此科网股仍有下调空间。但腾讯、京东等科网股几乎触底,相信调整完成后,有机会强势反弹。张智威强调,资金走向不能从一日半日的数据去看,还需持续观察。

  至于风险较低的股份,张智威较看好公用股,如电、煤气等。属于公用股的“两电一煤”当日均逆市上涨,其中,中电控股、电能实业当日分别上升1.72%及1.22%,而香港中华煤气则微升0.48%。(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