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驻京办举办座谈会 助港企把握京津冀自贸区改革机遇

香港驻京办举办座谈会 助港企把握京津冀自贸区改革机遇

2021年07月27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京津冀港资企业超3万家 累计投资额超2000亿美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周晓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支持的“擘画‘十四五’寻找京津冀自贸区改革的机遇”座谈会27日在北京举行。200余名港资及内地企业代表、在京港人与会。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梁志仁致辞时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目标。京津冀三地实现自贸区全覆盖,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国家的改革开放,港资企业发展机遇将处处可寻。

  梁志仁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在京、津、冀三地,香港都是第一大外资来源地。京津冀地区港资企业累计超过3万家,投资总额超2000亿美元,涉及房地产、医疗、运输等多个不同行业。他表示,香港驻京办将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出台相关报告等方式,协助港商港企寻找发展机遇。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萧惠君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确定为重大国家战略后,加强京津冀优势互补在促进国家战略发展中起重要作用。港商是外商投资的重要力量,将为三地服务业扩大开放、金融、科技文化、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等领域参与合作及双向投资作出贡献。

  萧惠君指出,港商港企把握“十四五”规划机遇,要了解政策与国家发展大局。此外,还应发挥所长、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将国际经验带入国内,将国内发展推到国外。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表示,香港拥有国际化和法制化程度高、专业服务发达等优势,京津冀地区与香港在服务贸易、物流及航运业、商贸投融资等领域联系紧密。香港工商界应抓住机遇,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创造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的辉煌。

  座谈会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怡、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伙人于勃等作主题演讲,展望京津冀地区的发展趋势,就企业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策略分享见解。(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