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神舟十二号乘组与香港民众天地连线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继续组织天地互动活动

神舟十二号乘组与香港民众天地连线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继续组织天地互动活动

2021年09月03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师生拍vlog记录参加“天地对话”过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马帅莎)“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3日在北京、香港两地联动登场。神舟十二号乘组与近300名香港科技工作者、教师和大中学生进行了天地连线互动。后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天地互动活动。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中国空间站系统建设座谈会9月3日在北京、香港两地联动登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钟欣 摄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中国空间站系统建设座谈会9月3日在北京、香港两地联动登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中新社发 钟欣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总设计师、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设计师、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分别在香港和北京会场出席活动。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中国空间站系统建设座谈会9月3日在北京、香港两地联动登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出席活动并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钟欣 摄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中国空间站系统建设座谈会9月3日在北京、香港两地联动登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新社发 钟欣 摄

  本次活动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据了解,自8月23日起,活动主办方向香港民众征集期待在本次活动中与在轨航天员、北京航天专家交流的问题。周建平在北京会场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和空间站建造的相关情况,并对此前网上征集到的香港民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香港青年学生代表向北京会场的领导专家和“太空出差三人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3名航天员进行现场连线提问。北京会场的领导专家就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感悟和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展望等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作逐一解答。航天员乘组针对如何在失重环境中做实验、锻炼和饮水进行解答,并同步进行在轨展示。

  据悉,后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天地互动活动,积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和文化,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航天科普教育。(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