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评论:香港中联办落区彰显与市民同心同行

评论:香港中联办落区彰显与市民同心同行

2021年10月1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 题:香港中联办落区彰显与市民同心同行

  中新社记者 香卢平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以及该办各级干部员工今年国庆期间接连走访基层,了解惠港利民政策的落实,聆听香港市民心声,此举体现中央对特区,尤其是对基层市民的关怀,也反映中央关注特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彰显与市民同心同行。

  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从根本上扭转香港政治生态,特区迎来由乱转治、由治到兴的重大转折,社会重归理性,香港中联办履行其联系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职能的工作得以被更多香港市民所知。

  这并非香港中联办官员首次走访基层。去年国庆日,骆惠宁就曾深入深水埗探访劏房住户。今年国庆前夕,骆惠宁再走访慰问香港渔民、创业青年、社区居民、临街商铺和“笼屋”住户。香港中联办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常态化。

  国庆乃举国同庆祖国生日之时,中联办官员此时走进市民之家既可分享喜悦,提升香港同胞国民身份认同,又可面对面地直接听取市民最为关注的切身困难和诉求。“香港同胞的烦心事,始终牵动着中央的心。”骆惠宁此言道出中央对香港市民的深切关怀。

  据统计,香港中联办八成以上职员参加此次活动,近距离接触了居住条件最为艰苦的笼屋、劏房、公屋居民,探访了渔村渔民、地区妇女、创业青年、基层工友、商会商户、“港漂”律师等群体的代表,听取了民声,体察了民情,掌握了民意。

  从官方新闻稿公布的信息来看,那些居住条件欠佳的市民最希望看到的是居住环境早日得到改善。香港房屋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香港740万人口中,有超过210万人居住在公屋中。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今年7月表示,期盼当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时,香港能告别劏房、“笼屋”。同样地,香港中联办官员走访基层活动重点探访住在公屋、劏房、“笼屋”的市民,反映中央对特区解决住房问题的期盼。

  密切联系香港社会各界本就是香港中联办的重要职能,走访基层做调研是较为常见的工作方式,也为决策者制定出“接地气”政策措施的前提和基础。政治生态和环境重回正轨后,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已成社会对香港特区政府的最大寄望。香港中联办官员常态化落区展现新时代下的新气象,体现中央一如既往对香港开启良政善治的希冀,也更好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完)

【编辑:陈文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