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媒:触发“修例风波”的杀人嫌犯陈同佳离开港安全屋

港媒:触发“修例风波”的杀人嫌犯陈同佳离开港安全屋

2021年10月14日 15:00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媒:触发“修例风波”的杀人嫌犯陈同佳离开香港安全屋,迁往深山

  【环球时报记者 程东】触发香港“修例风波”的杀人案疑犯陈同佳出狱后,一直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内。13日,他被爆已离开安全屋,迁往远离市区、位处深山的地方。

  陈同佳涉嫌在2018年赴台旅游期间杀害同行女友潘晓颖,2019年4月他在港承认4项洗黑钱罪名被判刑,同年10月获释。他在获释当天向潘晓颖家人、父母及社会致歉,表示会回到台湾自首、受审及服刑。香港警方起初提供24小时贴身保护,但人手逐渐减少,之后结束保护行动。东方日报网13日称,这意味着陈同佳恢复自由身。

  一直协助陈同佳的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证实陈已离开安全屋,至于他赴台则“没有新消息,要等台湾通知”。香港保安局称,香港现在没有法例允许政府强行将陈同佳送到台湾,由于案件发生在台湾,台当局已掌握主要证据,只要不再政治操弄,案件便能得到了结。因此,批准陈同佳赴台承担法律责任的主导权在台当局。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