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回落吸引投资者入市 香港二手楼市场回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楼价回落吸引投资者入市 香港二手楼市场回稳
2009年01月1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柴湾杏花村。(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美联物业二手楼价指数显示,香港2008年下半年楼价走势下调,加上金融海啸爆发令楼价跌势急劲,10月份单月已下挫10%。

  不过,正因楼价显著回落,吸引有实力的用家入市,承接力相继出现,成交量回升之余,11月份楼价跌势也见收窄,12月份更轻微回升2.1%至3410元,终止5个月的跌势,并回复至2007年9月份水平。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除了二手楼价回稳外,近期无论新盘抑或二手物业交投均转趋活跃,反映现水平楼价吸引置业人士相继入市。

  若以地区划分,各区楼价均告上升,当中港岛区升幅较大,12月份较11月份升3.6%至5019元,其次为九龙区,升幅约2.9%至4042元。至于新界区方面,则微增0.7%至2710元。

  事实上,港岛区物业楼价于过去楼市上升期均跑赢大市,不过在金融海啸冲击下也出现较大的回落。然而随着港岛区楼价与九龙及新界区的差距收窄后,港岛区物业相对吸引,该区交投增加,并带动上月楼价出现较大的回升幅度。

  与此同时,若以屋苑划分,去年12月份不少屋苑平均呎价已见回稳,当中太古城及杏花村等个别屋苑楼价较11月更分别上升4.7%及4.4%。而沙田第一城及映湾园也同时增加3.6%。此外,美孚新村及新屯门中心则分别微升2.5%至2.1%。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