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彭年斥600万助大学生就业 创造百个实习空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余彭年斥600万助大学生就业 创造百个实习空缺
2009年02月0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香港发迹的富豪余彭年(左)3日在好友置业集团主席蔡涯棉(右)陪同下,宣布于旗下公司开设100个内地实习职位给应届大学毕业生。(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为了协助大学毕业生在经济逆境期间就业,香港富商、内地知名慈善家余彭年带头响应特区政府呼吁,决定斥资600万元创造100个大学毕业生实习空缺。

  这些为期半年的内地空缺,待遇高于一般实习职位,在深圳实习的毕业生除了月薪达7500元外,更包食宿在5星级酒店,而实习的工作范围包括酒店、房地产及慈善机构等等。

  香港特首曾荫权于春节前推出7项“保就业”措施,公开呼吁香港及内地企业开设实习职位给应届大学毕业生,纾缓年中大批毕业生投身劳动市场的就业压力。

  1950年代在香港发迹的余彭年3日在好朋友置业国际集团主席蔡涯棉陪同下,率先公布创造实习职位,他说:“从报章得知行政长官非常担忧香港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主人、将来的栋梁,这次行政长官英明果断的措施,我本人举手赞成。”

  余彭年有意在旗下深圳的5星级彭年酒店、房地产企业、“光明行动”流动服务医院等3个机构,提供100个实习职位,最快于今年6月展开工作。他谈及薪酬时解释,实习计划是据2007年香港大学生的薪酬约1万至1.2万元,以1万元薪酬作为基础,扣除食宿费用,可提供7500元薪金,当中不包括特区政府正研究提供的津贴。

  余彭年说:“实习薪酬合理,不可因学生实习而压低工资。”他指实习生居住的地方,是旗下5星级酒店或高级公寓。面对大批大学毕业生,余彭年坦言100个职位实为僧多粥少,“但我希望此举有带头作用,望志同道合的企业家,踊跃共同来参与”。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预计今年与大学合作提供实习机会时,月薪会由以往的6000元,下调16.7%至5000元。他寄语学生,前往内地工作不可怕辛苦或工资低,应珍惜机会。

  中小型企业商会常务顾问吴宏斌则担心香港学生到内地实习,难达至双赢,因内地大学生的工作态度及能力普遍较香港学生优胜,而且内地大学生实习薪酬平均1000元,若有3000元更是心满意足、勤力工作,反观香港学生则未必会珍惜内地实习工作的机会。

  除商业机构研究增加大学生实习机会外,大学正考虑增加研究生及研究助理等数目,纾缓毕业生就业压力;此外,香港医院管理局、职业训练局、房屋协会、廉政公署等逾20个公营机构,已决定今年将聘请6000人,以及提供2000个临时工或实习机会,而今年的大学毕业生一共约1.5万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