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家属对明爱医院报告感到失望 或打官司索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死者家属对明爱医院报告感到失望 或打官司索偿
2009年01月06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日所见,明爱医院已在怀明楼增加通往急症室的指示牌。(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明爱院门外失救死者杨德祥的儿子杨飞龙对调查报告感到失望,认为内容很少提及其父(失救责任及赔偿)。他6日将咨询律师意见,再决定会否入禀法院向明爱医院及医管局追讨赔偿。

  有律师认为,这次事件属较罕见案例,虽然死者家属可循民事提出诉讼,但赔偿金额则难以估计。

  杨飞龙5日下午2时抵达明爱医院,听取院方代表讲解报告内容。双方会面约40分钟后,杨飞龙步出医院会见传媒时面容憔悴疲累,他双眼通红说家人是这次事件的“最大的受害者”,但有关报告对其父及其家人的损失着墨太少,“报告内容与我所想的差不多,都是失望!”

  杨飞龙透露会面期间,明爱医院行政总监马学章及九龙西联网总监赵莉莉都曾就事件向他致歉,但并没有提及责任和赔偿问题。杨飞龙表示,很大机会以母亲名义入禀追讨赔偿,目前正在办理其父的身后事,并暂定于本周六在九龙殡仪馆设灵。

  协助杨飞龙的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批评,报告虽在某程度上承认处理院外范围的紧急求助事件上有不足,但只着重医院日后的改善方案,而欠缺描述死者失救经过等资料,有避重就轻之嫌。他认为,报告最后只以“循既定程序处理”轻轻带过责任问题,令人觉得提交报告也是为了公关需要,“如整份报告都没提及事件该由谁负责,那写出来干什么呢?”

  大律师陆伟雄称,这次事件属较罕见案例,赔偿金额难以估计,最终要待法官考虑过死者的年龄、家庭状况及生前的收入等因素后才可作判决。但他指出,若有证据显示,该名询问处女职员曾接受过相关的危急处理训练,或死者生前是家中的经济支柱,家属获得赔偿的机会便较大。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