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正积极与内地跟进多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正积极与内地跟进多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
2009年01月19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十九日表示,港府关注内地本月接连发现三宗人类感染禽流感的个案,但暂时未有迹象显示出现人传人问题。

  周一岳表示,正积极与内地跟进多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并跟进是否需要生产新疫苗,应付病毒。周一岳说,三名染病人士所住的地区,无出现禽流感疫情,亦无迹象人传人,要了解染病源头,必须要调查他们有无共同感染的背景,另外亦要研究病毒与以前有无不相同。他表示,特别关注目前鸡只感染禽流感后,可能暂时无病征出现,将令疫情控制工作非常困难。

  周一岳指出,由于内地接连有人类感染个案,加上在冬季时,天气寒冷及候鸟迁移,禽流感爆发的风险会增加,因此春节期间不会增加进口活鸡数量。

  内地农业部专家表示,禽流感变异病毒流行区域正扩大,部份抗体水平较高的家禽亦带病毒,正安排疫苗生产商,加大生产及提高疫苗应用范围,并加强监管疫苗质量。

  对于香港家禽业界声言,若港府农历新年不增加活鸡入口量,可能采取行动。周一岳呼吁业界不要采取激烈行动。他说,明白活鸡价格无可避免会提高,亦相信家禽业界会失望,但不增加活鸡供应量可以减低风险,希望业界谅解。

  不过,周一岳重申,港府会严厉打击走私鸡,并呼吁市民提高警觉,不要接触活家禽。

  香港零售贩商表示,活鸡零售价已由一星期前约三十六港元一斤,升至今天约六十港元一斤。业界预计到农历年,零售价最高可能升至逾百港元一斤。(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