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换肝病人及捐肝者见传媒 手术成功互相感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交叉换肝病人及捐肝者见传媒 手术成功互相感谢
2009年01月19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玛丽医院进行全港首宗“交叉换肝”,接受手术的肝病人及捐肝者见记者。手术成功,大家都向对方表示谢意。

  两名肝病病人分别是苏伟仑及马先生,“交叉换肝”就是由马太太捐肝给苏伟仑,苏伟仑的小姨捐肝给马先生。

  在记者会上,马太太表示,初接到医生“交叉换肝”的建议时,都有很大挣扎,但有感于机会不多,换尸肝的等待没有结果,马先生的病情又紧急,所以都在很仓促的时间下决定接受,她和马先生都感谢医生和苏伟仑的小姨。她又说,任何一方不应承都做不到手术,现在手术成功,她感到很开心。

  而接受了马太太肝脏的苏伟仑说,他是急性肝衰竭入院,性命本已危在旦夕,之前他已神智不清,只感到有很多人在帮忙,他一再感谢医生和小姨。

  至于捐出肝脏的小姨苏宝珍,在记者会中只是简单的说,原本是想帮姐夫,但就捐了肝给马先生,在说完之后就返回病房。

  苏伟仑及马先生都患有严重肝病急需肝脏移植,马太太及苏的小姨都愿意捐出肝脏给自己的亲人,但因为血型不吻合而未能成事,但医院为他们进行配对,将B型血的小姨的肝移植给同血型的马先生,而属A型血的马太,肝脏就同一时间移植给同血型的苏伟仑。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