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五成港人不满传媒渲染色情夸大丑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逾五成港人不满传媒渲染色情夸大丑闻
2009年02月0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发现,逾五成香港受访者不满传媒渲染色情及夸大丑闻,团体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应严厉惩罚违例传媒。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逾五成香港受访者不满传媒渲染色情及夸大丑闻,分别较二○○七年同类调查上升百分之八点二及三点七。负责调查的团体建议,特区政府应修改《淫亵及不雅物品条例》并增加罚则,以增阻吓力。

  由十八个教育、家长教师会及社会服务团体组成的“反色情暴力信息运动”,于二○○八年十一月访问了一千四百人,当中包括八百名为学生,其余为家长、社工及老师,以了解他们对香港传媒的评价。结果发现,逾四成八受访者认为香港传媒整体的表现不及格,平均评分则为五点五三分。分别有五成三及五成一的受访者不满传媒报道渲染色情及夸大丑闻,其次为侵犯私隐占四成七。

  调查也发现,在众多的媒体中近六成受访者认为,“网上信息”最危害青少年心智成长,较二○○七年上升百分之八点五,并较二○○五年的二成九增加一倍。其次为杂志占五成一,也有近一成受访者认为电视综艺节目,影响青少年心智成长发展。

  “反色情暴力信息运动”成员指出,年轻人的性观念渐趋开放,加上去年发生艺人裸照事件进一步令色情信息泛滥,如果只在教育层面着手,恐怕不能改善学生对色情信息的心态,建议特区政府监察淫审处和影视处的条例,也希望网络公司与传媒自我监察,并建议应严厉惩罚违例传媒,以增阻吓力。此外,建议教师及家长向青年人,分析互联网道德问题。

【编辑:李娜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