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男童证实离港前已发烧 详细解剖报告将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猝死男童证实离港前已发烧 详细解剖报告将公布
2009年02月03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再有香港儿童疑在流感和不明病毒的双重夹击下急速死亡。一名6岁男童与家人外游后,上周六由马来西亚槟城返港期间不适死亡,当地医院解剖结果显示很大机会是细菌感染致命。

  由于男童离港前已发烧及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卫生防护中心已向其就读沙田循道卫理小学了解学生情况,并促学校要进行清洁及消毒;又会跟进国泰CX720航班的同机旅客,以评估健康状况及作医学监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正与马来西亚卫生当局联络。有传染病专科医生认为,男童很大机会受流感袭击后,再在大马受到恶菌袭击,引致细菌入血而病情急转直下,要求有关单位尽快追查男童就读学校同学和同机乘客的健康状况。

  不幸猝死的6岁男童姓黄,就读沙田循道卫理小学,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据男童亲友提供数据则显示,男童于学校新年假期前的一天即1月21日,曾发烧及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曾往私家医生求医及服食药物,至1月25日飞往马来西亚时,其病征已有所消退,但3天后,男童膝部突感肿痛,1月29日曾在槟城求医。

  男童上周六1月31日早上与家人乘搭国泰CX720航班由槟城回港,在吉隆坡转机时感到不适,出现红疹和脚部关节肿胀征状,紧急送往当地机场门诊抢救,病情严重,数小时后不幸逝世。男童同行的9名亲友暂无出现病征。卫生防护中心正联络男童家属和其它与男童有密切接触的同行旅客,以评估健康状况及作医学监察。

  据吉隆坡消息,有关男童的遗体,已在当地沙登医院进行解剖验尸,初步显示很大机会是细菌感染致命,3日将有详细的解剖报告,槟城当局也调查男童在槟城曾下榻的酒店、旅游行程和到过的地方等。据悉,大马近期不少国民因感染骨痛热症和基孔雅症致命。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认为,因男童已有流感病征,可能因男童未完全康复,加上旅程舟车劳顿,免疫能力较弱,一但感染四大恶菌如脑膜炎双球菌、A型链球菌、金黄葡萄球菌或肺炎链球菌其中一种,出现细菌入血,就会数小时内病逝,“他身体出现红疹和腿部关节红肿,是细菌入血明显征状,也只有这几种菌才能在两三天时间内令病情突然紧转直下。”

  劳又认为,男童放假前已有病征,在学校只会传播流感,他较担心同机乘客,要求特区政府和国泰尽快通知有关乘客跟进。国泰对男童病逝深感难过,向其家人致深切慰问,及会尽力提供协助,并会与吉隆坡和香港卫生部门合作。

  香港教育局已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要求男童就读的沙田循道卫理小学进行清洁及消毒,该校于1月22日开始新年假期,并于2日刚开学,却传来学生病逝的噩耗。居住该校毗邻公屋居民黄先生听到有关消息感到十分担心,要求特区政府尽快查清男童是感染何种病毒。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