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正式开营 首次招收低年级中学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7月16日,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开营典礼,来自香港各中学的500名青少年顶着烈日,整齐列队,齐声宣誓入营。

  【解说】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在致辞中介绍,从2018年开始,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面向中一中二学生招生,以便让更多香港青少年有机会了解驻军,增加国防知识,增强纪律意识。

  【解说】此前,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招生的对象是中三至中五的学生,共300人,训练时间为15天。今年在此基础上增加200位中一中二学生,这些年龄较小的学生只参加5天的体验班。

  【解说】第十四届军事夏令营筹委会主席郭泽伟称,“体验班”让年龄较小的学生可以体验夏令营生活,增强体魄。希望学生在无网络和手机的情况下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与人交流的能力。 

  【解说】来自东华三院李嘉诚中学的中四学生苏美云曾是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的一员,她说,自己十分羡慕内地学生可以有“军训”的机会,这次难得能进军营体验,希望能接触新事物,提高自己的效率和自理能力。

  【同期】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苏美云

  首先是想体验一下,因为在香港很少有机会可以去参加这种所谓的“军训”,很难得有这个机会,我今年遇到了,所以我也想去体验下,也学习怎样去规范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效率,更守规则。最期待是参与参观的活动,例如参观军舰,可以参观他们怎样使用军枪。  

  【解说】即将升中四的潘淳子来自佛教黄允畋中学,他称,无法使用手机和网络对他来说可能是最大的挑战,但也是有趣的经历,最期待的部分是学唱军歌。  

  【同期】第十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潘淳子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趣,因为它15天的时间不能用手机,同时你要跟着军人来学习军事知识和纪律,是一个平时课外学不到的,只有在这里才可以学到。我对唱军歌很有兴趣,因为今天看到军人唱军歌很好听,我很震撼,所以我想学。

  【解说】据了解,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2005年7月创办至今,已吸引3700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今年参加的500名学生来自全港138所中学,从近千名学生中选拔而来,将进行为期5到15天的训练,至7月29日结业。

  记者 陈烁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