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超强台风下的香港:海面升高 最高阵风时速达256公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逼近,香港天文台上午9时40分悬挂10号风球及红色暴雨警告信号。这是9号暴风警告发出以后,仅仅两个小时后再度提升警告级别。

  【解说】当天中午,超强台风“山竹”以平均风速118公里或以上,从香港以南约120公里划过,由于此次台风环流广阔,香港受到了极具破坏性暴风影响,部分地区采集到的最高持续风速达189公里,最高阵风时速达到256公里,打破了1962年的台风“温黛”,以及1999年台风“约克”吹袭香港时创下的纪录。

  【解说】受强劲台风影响,在交通方面,当天香港机场全天共取消889架航班,数千人出行受到影响。一千多人的回程也受到妨碍。香港地面所有巴士暂停营业,电车、渡轮也都停止服务,基于安全考虑,轻轨及港铁路面段也全部暂停,仅保留部分路面下的地铁通行,但会延长间隔时间。

  【解说】暴雨也在影响香港,街头大部分商店关门歇业,低洼地区有大量积水,树木出现大量倒伏,横卧在马路中间,枯枝及垃圾散落一地。

  【解说】在港岛东部的杏花邨,水位暴涨,海水已将岸边淹没,并涌入旁边的公园,涌浪高达十几米,将岸边堆放的防汛沙包拍散。在香港最西部的大澳棚屋,部分居民已提前转移疏散。

  【解说】据介绍,受强台风影响,维多利亚港水位将在当天下午出现新高,比基准线高出至少3.5米以上。

  【解说】大风也对部分建筑造成破坏,香港有不少居民楼及办公楼玻璃破损,大量物品被吹出户外。物业拉起警戒带阻止居民靠近,以免发生意外。电力部门表示,截至16日上午11时,超过7000户居民或单位出现停电或者电压不稳现象,电力部门也正在组织人手抢修。

  记者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