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各界中秋节探访驻港部队 “军民鱼水情”日渐加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各界中秋节探访驻港部队 “军民鱼水情”日渐加深

  【解说】中秋节将至,当地时间9月22日,由香港工商界、演艺界组成的约200人的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赴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慰问官兵,举行“军民同乐庆中秋”活动。这是香港各界连续第21年组织的中秋探访,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内容多多。

  上午9时,探访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军乐队紧接着进行了《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祖国请检阅》《驻香港部队之歌》军乐表演,并演奏《歌唱祖国》离场,过程中,军乐队成员还组成“21”的数字形状,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随后,由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成员组成的足球队与香港明星足球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比赛过程中,两队队员在烈日下运动,激情澎湃、酣畅淋漓。香港越野车会也为驻军官兵带来约20辆四驱越野车的车队巡游,场面非常壮观。

  【解说】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表示,驻港部队一直以爱港亲民的宗旨,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致力于构建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保持人民军队本色和优良作风。

  【同期】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 陈亚丁

  驻港爱港,(我们)积极融入香港社会,先后14次参与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培训学员3700余名,30次组织军营开放活动,73.1万香港市民参观了驻军的军营,18次参与香港植树日活动,累计植树9.6万余棵,20余次组织慰老爱幼的活动,21次参加香港无偿献血活动,共8450名官兵献血372万毫升。

  【解说】许多官兵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表示,虽然中秋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圆,但是“舍小家而为大家”,和战友以及香港市民团圆更有意义。

  【同期】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某大队上士 张永召

  自我入伍以后,包括我们来到香港履行防务以后,包括跟香港的市民每年的中秋探访,也让我感觉到了那种深深的亲情,是跟家人几乎是一样的,虽然说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之间有“军民鱼水情”。

  【同期】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某大队中士 李玥

  就是想说不能回家陪家人,但是都说“一家不圆万家圆”,希望他们能够多理解我,然后我心中一直都是挂念着他们的,虽然说不能跟家人在一起的话,但其实这里也是一个大家庭,身边的战友就跟家人一样,就是平时大家也是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的。

  【同期】在探访团与驻军官兵午餐之后,驻军文工队与演艺界明星们共同组织了一场文艺演出,包括歌曲、舞蹈、魔术、武术表演等节目,内容丰富。香港知名艺人汪明荃到场献唱《万水千山总是情》,赢得在场嘉宾和驻军官兵的阵阵掌声。香港管弦乐团也表演了多首抒情歌曲,美妙的音调引人入胜。还有2018年香港小姐三甲陈晓华、邓卓殷、丁子田齐齐到场,和官兵们合影留念,送上中秋节的问候和祝福。

  记者 郑兴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