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同根同心 共创双赢”2019香港巡回展览在安徽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3日,“同根同心 共创双赢”2019香港巡回展览在安徽合肥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表示,此次巡回展旨在向安徽民众传递香港和内地同根同心、共创双赢的信息,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以及最新经贸和社会发展情况。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邓仲敏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今年在合肥举办的“同根同心 共创双赢”展览,我们是希望向安徽省合肥市的朋友更好地去介绍香港最新的发展,无论是在经贸、投资、文化、艺术、教育、创新科技,或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等等各个领域,希望能够让安徽省的民众更好地去认识香港。

  【解说】据邓仲敏介绍,香港和安徽关系深厚,在不同领域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与联系,尤其是在青年交流方面,安徽省积极和香港青联、皖港青年交流促进会等保持密切联系,就青年就业实习、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等开展宽领域交流合作,加深了皖港青年以及青年社团对安徽的了解。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邓仲敏

  今年(2019年)就有好几十个香港高等院校的学生,到安徽省参加了在合肥的一个暑期实习的学习机会,所以这一方面我相信驻沪办也可以和安徽省相关的政府部门更好地合作,去推动两地的青年交流,希望达到两地互相合作、互补优势,推动更多的拓展合作的发展机会。

  【解说】据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也成为安徽省“引进来”“走出去”的首选之地。目前,安徽引进香港的投资项目已超过4500个,合同外资超过660亿美元。同时,在香港上市的安徽企业有16家,市值接近2630亿港元。

  刘鸿鹤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