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隆重举行2019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解说】上午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同期】现场

  【解说】默哀毕,在军乐团演奏的《国家公祭献曲》的旋律中,礼兵将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同期】现场

  【解说】当天,国际和平人士、约翰·马吉之孙、摄影师克里斯·马吉也参加了悼念活动,他在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战争是人类的公敌,和平是人类的心愿。

  【同期】约翰·马吉之孙 克里斯·马吉

  参加这个(公祭)仪式可能是我一生中最重要、最有意义的时刻之一。我们来缅怀在战争中死难和遭受痛苦的众多民众,我们来了,包括我的兄弟姐妹都来到这里,为了纪念他们。

  【同期】南京大学世界史专业教授 刘成

  在牢记历史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来开展一系列和平研究、和平教育以及各种形式的和平活动,我们今天撒下“和平”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在未来让这些和平的种子长成“和平”的大树。

  【同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 张建军

  (国家公祭仪式)给我们国人敲响警示钟,不要忘记过去,曾经发生的苦难,同时,它也是一个和平的宣示,激励我们今天的人们在我们的各行各业努力工作,为国奉献。

  【解说】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