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香港别样的情人节:传递关爱 善意满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往年的这个时候,香港的街边店铺、商场广场多数都有浪漫装扮,吸引一对对情侣甜蜜过节。今年的情人节,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街上人流大幅减少,餐饮店铺也门可罗雀。不过,虽疫情难挡,但爱心依旧,市民们用自己的方式"过节",别样暖意在各区涌现。

  【解说】蔡先生和太太的“情人节浪漫之行”一大清早便开始了。今天适逢香港地铁新线路“屯马线”一期正式通车,首班车5时45分准时开出。蔡先生与太太摒弃以往聚餐等方式,一早就在新地铁站启德站外等候,如愿以偿成为首班车的乘客,以这样独特方式度过这个疫情下的情人节。

  【同期】香港市民 蔡先生

  今天列车第一次开,我们来试一下。

  【同期】香港市民 蔡太太

  今天又是情人节,我们两公婆可以来浪漫下。

  【解说】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秘书长黄大海,也从一早就开始忙碌。今天的士总会为五万来名香港的士司机准备了一份暖意满满的“情人节礼物”。

  【同期】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秘书长 黄大海

  我们有很多热心的会长和热心人士捐了很多口罩。所以我们也想第一时间派出去。今日刚好又是情人节,希望今天情人节送些礼物给的士司机,让他们辛苦在街上(工作时)也能有保护。

  【解说】黄大海称,的士司机常年与不同顾客接触,是“防疫”的重点人群。近期香港爆发“口罩荒”,于是他们筹集了近50万个口罩,希望为司机们一解燃眉之急。这份特别的礼物让司机们直呼“开心”。

  【同期】香港的士司机 龙小姐

  很开心,因为你在外面有钱都买不到。所以很多谢的士总会,好过收到花。

  【同期】香港的士司机 何小姐

  很开心,会拿去和家里人分享,希望上天保佑,疫情快点搞定。

  【解说】香港“一人茶餐厅”老板娘李凯瑚也收到了让她惊喜的“情人节礼物”。一位市民在店铺开门时便把一束亲手制作的“气球花束”送来,表达对李老板勇敢发声的赞扬和感谢。

  【同期】香港“一人茶餐厅”老板娘李凯瑚

  这束花是我这个情人节收到最开心的(礼物)。这是一位一直支持我的香港市民(送的),她说这个是我,所以很开心!很感动,因为今天是情人节。

  【解说】李老板收到“爱”,也送出“爱”。疫情爆发以来,香港警察一直奋战在一线,配合政府抗疫工作。在情人节到来之际,李凯瑚连夜制作超过100个芒果布丁送往警署,为前线警员加油打气。

  【同期】香港“一人茶餐厅”老板娘李凯瑚

  在这个日子里面我是代表大部分的香港市民,很谢谢香港警队,在这段时间这么尽心尽力。在今天这个有爱的日子里,希望可以制作一点有意义的小礼物,希望他们在这个节日里都感受到友爱。

  记者 陈烁 郑兴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