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广州集中消毒服务点:日均消毒出租车超万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为做好出租汽车行业车辆消毒工作,全市已设置了九个集中消毒服务点,为全市的巡游车、网约车免费提供消毒服务。目前,这九个集中服务点日均消毒的出租汽车可超过万辆。

  当日,记者在广州南站一处集中消毒服务点看到,不少出租车正在排队进行消毒,“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用手持电动喷雾器对车辆内外喷洒消毒液,在消毒完成、驾驶员登记并接受体温测量后,工作人员会在车辆显眼位置贴上“你乘坐前车辆已消毒”的消毒标签。

  【同期】出租车司机 谢师傅

  我感觉非常好,是政府对我们司机和乘客一种关心嘛,这样消毒是最好了,多准备这些消毒的还是对(预防)这个病毒有帮助的,大家都注意一点不就是没事了嘛。

  【解说】除了给相关车辆消毒,在消毒点的另一侧,现场工作人员还会对未配备手持喷壶的车辆免费赠送喷壶和消毒液,方便驾驶员在每次营运之后自行对车辆进行消毒,同时,还给车辆驾驶员发放相关防疫宣传资料,提醒司机时刻关注自己身体健康,佩戴口罩、勤洗手,车辆勤消毒、勤通风,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车辆清洁卫生。

  【同期】广州市番禺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陈立丰

  我们也设立了司机朋友自行消毒的服务点,免费为他们提供消毒液,我们的目的就是确保司机驾驶员朋友和乘客出行健康。

  【解说】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在全市共设置了9个类似这样的集中消毒服务点,涵盖了4个出租汽车比较集中的枢纽站场以及出租汽车途经密集的城市道路。

  【同期】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出租车管理科副科长 李展

  其中白云机场每天(接受消毒)的出租汽车超过6000辆次,广州南站(接受消毒)的出租汽车超过4000辆次,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接受消毒)出租汽车也超过3000辆次,其他消毒服务点平均每天消毒大约2000辆次。

  【解说】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已经搭建了4层的消毒网络,包括主要交通枢纽和市区重点路段,以及各企业设立并供全行业使用的共享消毒服务点等,全力做好出租汽车疫情防控,为节后广大返穗复工复产的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租汽车服务。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