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梁振英携家人参“普检” 斥反对派政治炒作罔顾大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进一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于9月1日正式展开,当天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携家人前往伊利沙伯体育馆检测站接受核酸检测。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我和家人,我们一家四口在香港都来了。

  【解说】梁振英及家人进入检测站后约十分钟即走出,他微笑表示整个过程非常流畅。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首先整个程序非常流畅,而且里边流程的管理,你怎么进去?要是人多的话,人和人之间会有一定的距离,这个路线你基本上不会碰到其他人,人都是沿一个方向走,流程非常的畅顺,采样的时间就几秒钟,而且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所以我鼓励大家都来。

  【解说】梁振英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对于当下的香港非常必要,只要找出新冠病毒的隐形携带者,尽早进行隔离治疗,才能逐步将确诊人数清零,以尽快恢复与内地各项交往的正常化。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现在绝大多数香港市民只能在香港、九龙、新界这三个地区,11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走动,(疫情)对我们的生活、生产造成的影响极大。所以要是我们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好,我们就能够在整个祖国大地上海阔天空的走动,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这个前提就是我们把社会上所有的隐性的(病毒)携带者找出来,隔离治疗。这个人可能是你,可能是我,可能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他,所以我们接近全民的一个检测是很必要的。

  【解说】一段时间以来,香港社会存在少数人散布谣言、制造恐慌,诋毁抹黑“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企图干扰幷阻止香港市民参与检测,对此梁振英表示“民怨是反对派的本钱”,这完全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政治炒作。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这完全是政治上的一个炒作,完全没有科学根据,也没有社会学根据。我看他们心里面希望什么呢?希望香港疫情能够继续下去,疫情继续下去,使得我们的民生和社会秩序都会受到影响,受到影响就会有民怨,有民怨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捞政治本钱的有利因素。不做这个检测,在社会上到处走动,这说的严重点,不是很缺德吗?所以我呼吁反对派在我们市民大众健康的问题上,不要再做政治炒作。

  记者 李越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