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酒店业“疫境求生” 住宅区共享办公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接连三波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香港旅游业“濒临绝境”,而与之具有紧密联系的酒店业运营境况亦不容乐观。对此,部分酒店开始“转型”求生。坐落于香港红磡的嘉里酒店近期便与本地企业theDesk合作营运共享办公室,以求突破困境。

  【解说】香港theDesk联合创办人许飚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谈起“共享办公室”这个概念,许飚称并非新鲜事。共享办公室,顾名思义就是可被不同人共享的办公室,多数时候设在商业区。而许飚却将这种共享模式搬到了住宅区,通过与酒店合作,把酒店的大堂及宴会厅改造成办公室,再出租给有需要的顾客。许飚表示,是疫情让他看到了这个商机,于是便进行了大胆尝试。

  【同期】香港theDesk联合创办人 许飚

  因为疫情会令远距离工作成为新的趋势,可能大家都会以适合不同工作性质,或者需要在不同地方工作。我们很想尝试,进入住宅区是不是会有新的需求。香港住屋环境大家都知道,不是那么容易专心居家工作,反而住在这附近的邻舍,他希望找一个专业工作地方让他专心做事,这个需求从此而来。

  【解说】许飚的“首次尝试”初有成果,深入住宅区的“共享办公室”在一个月的时间便达到了商业区共享办公室三个月的入住率。

  【同期】香港theDesk联合创办人 许飚

  一个新开的共享办公室需要3个月时间,才能去到40%至50%入住率,但是在这里我们第一个月已经做到了,原来这一类型新的需求(住宅区需求)比我想象要大。证明这可能是一个新趋势,如果真的是新趋势,未来共享办公室就像便利店一样,全香港不同地方都有。

  【解说】疫情的延续增加了经济发展的不稳定因素,许飚却对共享办公室的前景表示乐观,因为共享办公室具有两大优势:弹性与资源共享。

  【同期】香港theDesk联合创办人 许飚

  我想共享办公室有两个是非常重要,第一它的弹性,比起传统的写字楼它更加灵活,可以根据你的生意,扩张或者收缩,都可以根据你的支出而改变。第二,资源共享,(促进)会员和会员之间的协作,这两样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解说】对于疫情下“共享办公室”的防疫问题,许飚已有所准备。共享办公室有两层防疫措施,力求最大限度防止疫情的传染和暴发。

  【同期】香港theDesk联合创办人 许飚

  本身酒店防疫措施很严谨,进进出出都需要检测体温,清洁双手和酒店清洁也很频繁。theDesk本身也有一套我们自己防疫措施,我们每一个会员以及访客都要求申报健康,每次进入都需申报,另外我们内部也有团队检视周围空间,有没有人感染,我们邻居也会一起检视。

  【解说】许飚称,目前theDesk在全国有8个共享办公室,其中7个在香港,会员已超过700人。他坚信,办公模式在改变,共享办公室将会越来越流行,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共享办公室能遍布全港,他也希望这种特殊的模式,也可以帮助到身处困境的香港酒店业,在疫情下找到新出路。

  记者 张宏斌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