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青年发展万人计划启航 林郑月娥勉港青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年发展万人计划启航礼"暨第28届会董会就职典礼6月11日举行,出席嘉宾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

  【解说】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表示,特区政府未来的工作重点,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青年带来更多机遇,其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反应热烈。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事实上特区政府一直推动相关的工作,包括推动(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就业、创业以及实习交流计划等,其中在创业方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就是为青年提供创业资金、支援及孵化服务,我知道“香港青年联会”也有参加这个计划,而且它的项目至今已经收到超过200个青年创业团体申请。反映是非常热烈,我期待“香港青年联合”的项目以及该计划下面的其他项目,都够尽快成功推行,促成更加多的青年,在大湾区创业。

  【解说】陈冬在典礼上表示,很高兴见到香港青年在经历“修例风波”及疫情的冲击考验后,重新找回方向、动力及希望,相信在中央全力支持,特区政府精准施政下,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到自身价值。

  【同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陈冬

  当前我国在全球疫情形势下,率先实现经济复苏,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的跃升。我们相信有中央的全力支持,有特区政府的精准施策,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到自身价值、实现人生梦想。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