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迎奥运 香港举办系列活动为运动员加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5日,香港铜锣湾奥运大楼召开记者招待会,为“香港队加油”奥运推广活动揭开序幕。活动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东京奥运举行期间,在香港为市民准备不同类型的运动体验,一同感受奥运气氛,同时为中国香港运动员打气。

  【解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致辞时表示,在疫情下,今年不少市民只能透过电视观赏赛事,但仍希望与市民一同迎接奥运,为香港运动员打气。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

  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迟了一年,对我们体育界而言、对我们运动员而言,影响是非常大的。但是没关系,面对这些困境、困难,我们体育界,甚至我们全社会,我看到都是很正面的面对这些挑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终于来临。其实我们第一梯队工作人员已经去到东京报道,准备就绪。但是我认为香港奥委会有更加大使命以及应该出一份力,在香港本地除了电视机看到以外,都应该做多一些活动,将体育带入社区、带入民生,大家全民一起参与并支持我们(中国)香港队。

  【解说】霍启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将来国家队、各省队以及香港队可以多一些交流,在场地、教练以及科研等方面实现互通。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

  我希望以后可以多合作,其实这次备战东京(奥运会),香港体育学院是有跟国家体育总局签署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备忘录就是一个合作的框架,我觉得以后无论在场地训练、教练资源、科研方面,国家队、各省队、(中国)香港队都可以多一些交流,我知道之前孙杨也经常来香港体育学院进行封闭训练,这些合作有很多,我觉得有助于运动员可以更上一层楼。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