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身上多处受伤被送院 家属投诉港警暴力殴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疑犯身上多处受伤被送院 家属投诉港警暴力殴打
2009年01月0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涉嫌藏毒被捕的男子,曾在尖沙咀警署内大叫“警察打人”,其兄闻言后在警署打999报案。从疑犯家属提供的照片可见疑犯(前右)送院时额头肿起,脸部有多处瘀伤。(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尖沙咀警署4日发生“警察打人”投诉。一名男子4日凌晨涉嫌藏毒、自称三合会成员及拒捕被捕带署,其兄赶往警署要求与胞弟会面却被阻。其间,兄长听到胞弟惨叫及高呼“警察打人”,情急下在警署内打999求助,军警调查后坚称疑犯自己“撼头埋墙”,将他送院治理后带返警署扣押。

  兄长在医院惊见弟弟额头肿起及多处受伤,质疑警方曾施暴力,而不许疑犯与家人会面也属不当,声言会追究。

  法律界人士指出,任何刑事案的犯人被捕或羁留期间有权与外界通讯,也可与律师或家人联络,查案人员若违反守则,有可能令疑犯毋须答辩即推翻控罪。

  香港警方表示,4日凌晨4时许,巡警在尖沙咀亚士厘道截查32岁男子卢╳恒时,在他身上搜出小量怀疑氯氨胴毒品(俗称K仔),疑犯曾自称三合会成员及拒捕,终被拘捕带往尖沙咀警署,由刑事调查队第4队扣查。

  警方称,卢兄在清晨6时许抵达警署,其间曾致电报警称担心弟弟被殴,但警方调查后,相信其弟是“撼头埋墙”受伤,送院治理后无碍,继续扣查。警方强调,向家属解释后,该宗“殴打”报案已列作误会处理。

  不过,疑犯兄长阿斌说,他首次要求与胞弟会面时,警署当值警员称其弟醉了,“让你见也没用”。当他查问胞弟所犯何事,警员则答:“涉及人权法,不能告诉你。”阿斌抗议期间,突然听到墙后传出胞弟雄浑的声音,清醒地高叫:“为何拉我?”几声呼叫及声响后,胞弟惨叫:“干什么打我?警察打人呀!”

  阿斌无法看到内里情况,情急下打999求助,稍后多名西九冲锋队警员到场,军警查看后,得出的结果是“疑犯自己撼头埋墙,受了伤,我们会帮他召白车”。

  阿斌赶到医院,看到胞弟阿恒戴着手铐步下救护车,因步履不稳需坐轮椅,阿恒的额头严重肿起,脸上有多处明显伤痕,大腿也有瘀伤。阿斌气愤地说:“警方说他自己跌倒弄伤,怎可能呢?弟弟说是被人打,推到地上当球踢,弄得身体伤痕累累。”

  阿斌强调,他年少时曾因打架被捕,但10多年来奉公守法,与阿恒均从事运输业,阿恒从没案底,两兄弟与母亲同住。他指阿恒很少外出,从未见他滥药或参与黑帮活动,对他被捕的理由成疑,“就算是犯了罪,都要由法律去审,不能无故打人,不能阻止他与家人见面,我一定会投诉”。阿斌说,弟弟返署后再次断了联络,至4日深夜仍未知何时获释。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