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扔镪水弹狂徒仍未落网 大街或装"天眼"监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旺角扔镪水弹狂徒仍未落网 大街或装"天眼"监控
2009年01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旺角行人专用区,上月中有人由高处掷下2支镪水,40多途人被灼伤。(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月中,在香港旺角行人专用区有人由高处掷下2支镪水,令街上40多途人被灼伤,警方至今仍未拘捕任何涉案人士。油尖旺区议会拟在两座大厦天台安装俗称“天眼”的摄录机,监察高空掷物,并强调不会侵犯市民隐私。

  旺角西洋菜南街无论日夜都人来人往,万一有高空掷物,后果便不堪设想。油尖旺区议会计划在农历年后,花费40多万元,在两座大厦天台安装称为“天眼”的摄录机。

  区议会和警方、机电署经研究后,选择登打士街的柏裕中心天台安装一组共3至4部摄录机,监察一段西洋菜南街。另外,数部摄录机便会安装在荷李活商业中心,拍下另一段行人专区。附近楼宇的天台和街道都能近距离被拍下,届时由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的一段行人专区,都有天眼全天候监察。

  有巿民表示,可起阻吓作用,“起码让人没有那么放肆。”而附近居民也表示,不担心私生活会被人监视,“不对着人家的住所,就没有问题。”

  区议会旺角行人专用区工作小组主席侯永昌说,“镜头是对着大街,焦点是向着大街,角度是很宽阔的。目标不对着居民,其实并不会影响他们。”另外,他表示,要翻看有关录影带,区议会已定出严格规则,要先得到区议会主席同意,以及小组主席和民政专员三方面一同签署同意,才可翻看有关录影带。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