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身家千万拒借钱给父亲 七旬老母心寒要跳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儿子身家千万拒借钱给父亲 七旬老母心寒要跳楼
2009年01月2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向长子借钱不遂的父亲事后赶往医院探望企图跳桥的妻子。(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下,香港一名七旬老妇疑因丈夫手机零件厂濒临倒闭,遂向身家数千万的富有儿子商量借15万元周转。不料媳妇却多番借词推搪。怀疑老妇不满有人不念养育之恩,一时感触情绪激动,直奔上大埔道行人天桥哭泣企图跳下轻生。

  幸亏媳妇及时赶至制止,报警将婆婆送院检验。警方列作企图自杀案处理。

  不满儿子拒绝借钱救父,而企图自杀老妇姓谢(70岁),与周姓(70余岁)丈夫同住葵涌清丽苑。被两老指称不肖的儿子,为42岁长子,已婚,妻子姓罗,39岁,两夫妇自购郝德杰道一个千余呎豪宅单位居住,楼价值1500万元。

  据现场消息称,周早年在内地开设手机零件厂,聘用逾百名工人,其间先后将两子一女送往日本留学。及至7年前,长子学成返港后,一度帮父亲打理生意,但不久父子意见不合,长子另起炉灶,生意越做越大,至近年身家已达数千万。长子结婚后,购入郝德杰道豪宅居住,更拥5辆名贵房车。

  反观周老伯因年事渐高,魄力大减,加上另两子女对生意不感兴趣,在无以为继下生意日渐式微,两夫妇更要租住数十年楼龄旧居屋单位,以减家庭开支。及至去年遇上金融海啸,生意更一落千丈,工厂濒临倒闭,其间周一度低声下气向长子商借资金周转被拒。及后幸得亲友相助借得10几万元度过难关,但挨近年关周转再出问题,致两老精神备受困扰。

  21日上午,谢妇不甘付出多年心血的工厂就此结业,遂再往长子家中商借15万元资金应急,不料适时长子不在家中,媳妇反应冷淡,谢内心满不是滋味,愤然离去。

  及至早上10时50分左右,谢妇疑感慨儿子无情,不肯出手打救父亲,情绪激动走上大埔道近郝德杰道一条行人天桥上哭泣,又致电儿子寓所,向其家佣表示会跳桥自杀。家佣接电后,慌忙致电通知在外主人,周长子接获电话大惊,立即通知妻子往天桥找寻母亲。

  未几,罗妇赶抵行人天桥,果见婆婆独自一人危站桥上哭泣,忙上前好言相劝。但婆婆情绪迟迟未能平伏,遂报警求助。及至警员到场,谢妇情绪才见平伏,由媳妇陪同登上救护车送往明爱医院检查。长子也赶到医院了解情况,但母子再因金钱问题发生争执,双方不欢而散,随后儿媳两人双双离去。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