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提供近4亿张新钞满足市民"封红包"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银行提供近4亿张新钞满足市民"封红包"需要
2009年01月1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当春节临近,香港的发钞银行都要发行3亿至4亿张钞票,以满足市民新年封利是所需。图为去年情况。(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春节将至,香港市民又要为换新钞“封利是”张罗。每年春节前夕,相关单位都会加印钞票供市民使用,香港银行14日起为客户提供新钞兑换服务,有新印及回收的新簇旧钞两款以供选择,各面额钞票的供应量会与去年相若,料有3至4亿张不同面值的新钞供应。

  虽然今年计划封10元利是的市民增多,但各银行均称,没有特别增加10元钞票的数量,但强调会有足够钞票供市民兑换,呼吁市民不需赶在首天到分行排队兑换。香港金管局则会加印包括10元胶钞在内的各面值钞票,应付市民需要。

  汇丰、渣打、中银及恒生等银行均表示,14日起会在全线分行提供新钞供市民换领,为响应环保,除新印钞票外,银行会另备从市面回收“新”的旧钞“迎新钞”供市民选择换领。各间银行均指新钞票数量会与去年相若,但拒绝透露具体数量及“迎新钞”新、旧钞的比例,只称会准备充足钞票应付市民需求。

  每逢银行推出新春新钞票,都会吸引大批市民排队兑换。汇丰、中银及渣打银行发言人均表示,各分行会视乎人流和需求,决定每人每日可换取新钞的限额。以去年为例,汇丰中环总行和旺角分行,市民每日最多可以换100张10元和20元钞票,50元纸币的兑换上限是40张。

  汇丰及恒生银行发言人称,会在个别人流较多的分行设立专柜,将服务分流。金管局发言人拒绝透露新年前加印新钞数量,只称各面额钞票都会加印,数量与去年相若。资料显示,去年新春金管局加印了5000万张10元胶钞应市。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