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年香港应对金融海啸备忘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二零零八年香港应对金融海啸备忘录
2009年01月01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经济在二零零八年饱受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冲击,面对严竣挑战,香港特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在中央政府支持下,积极应对以期化危为机,以下为二零零八年香港应对金融海啸备忘录。   

  九月十六日 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港股暴泻逾一千五百点,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金融监管制度完善。

  九月二十四日 香港东亚银行发生挤提,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强调,香港银行体系健全。

  九月三十日  美国政府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遭否决,港股下挫逾千点,香港特首曾荫权强调,香港经济基调良好,金管局透过五项措施为银行提供流动资金支持。

  十月六日   港府建议银行回购雷曼迷债。

  十月十四日  金局管宣布香港实施约两年以十万元为上限之存款保障计划扩大至百分百足额保障,直至二零零一年底止。

  十月十五日  曾荫权在新一年《施政报告》中围绕金融海啸问题,推出多项纾缓措施,包括加快十大基建、增加老人生果金等。

  十月十七日  有六十二年历史的香港泰林电器宣布清盘。

  十月二十八日 特区政府成立“经济机遇委员会”。

  十一月七日   香港多间银行调低息率,其中汇丰银行带头调低最优惠利率四分一厘。

  十一月十日   曾俊华宣布港府将设立一百亿港元中小企特别信贷保证计划。

  十一月十二日  曾荫权赴广东东莞考察港商营运情况。

  十一月十五日  曾俊华与任志刚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市场及世界经济峰会。

  十一月十七日  香港汇丰银行继九月份裁员一百人后,宣布再裁减四百五十名员工。

  十一月二十日  曾德成表示,港府将加快基建工程上马,提供就业机会。

  十一月二十三日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曾荫权在利马共进早餐,曾荫权引述胡锦涛的话表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特区政府应对金融海啸所做的一切工作和采取的措施。

  十一月二十七日 港府表示将暂缓执行公仆薪酬建议。

  十二月一日   港珠澳大桥主桥初步设计正式招标;无线电视裁员二百一十二人。

  十二月二日   香港渣打银行裁员二百人。

  十二月三日   香港顾主联合会呼吁会员尽量不裁员。

  十二月八日   港府推出千亿港元信贷担保,同时港府将在明年提供超过六万个职位。

  十二月十三日  工展会开幕,曾荫权购物挺消费。

  十二月十四日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金融三十条,当中提出支援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

  十二月十五日  香港逾千家饮食、零售、批发商户参与一项“不裁员约章行动”。

  十二月十九日  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北京述职期间,中央政府宣布十四项支持香港的措施,包括加强人民币业务、加快两地基建、缓解港资中小企以及扩大内地服务业对香港开放等领域。(完)

【编辑:张明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