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期望粤港澳三地订立文化交流合作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期望粤港澳三地订立文化交流合作规划
2009年01月1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粤港澳文化合作会议第十次会议下月举行,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期望在会议上达成三地未来5年的文化交流合作规划,相信可配合整个西九文化区建设计划的推进。

  曾德成11日发表《粤港澳合作新契机》的文章,提到上周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当中强调粤港澳要以创新的合作方式,并表明“支持粤港澳三地在中央有关部门指导下,扩大就合作事宜进行自由协商的范围”,且“鼓励在协商一致的前提下,(珠三角)与港澳共同编制区域合作规划。”

  曾德成表示,纲要所述的合作范畴包括文化范畴,香港文化本来是岭南文化的一部分,至今已有34项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粤港澳之间的文化交流,是推动其他各方面合作的基础。

  曾德成说自2002年粤港澳三地政府已建立了文化合作的基础,CEPA的框架也包括文化层面“先行先试”的政策,现在更有了国家发改委发表《纲要》,鼓励三地自主协商、共同编制区域合作规划,因此香港民政事务局也会把握时机,加紧在下月举行的第十次粤港澳文化合作会议上,达成三地未来5年文化交流合作的大体规划。他相信,这将可配合整个西九文化区建设计划的推进。

  对于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曾德成坦言:“到如今,已很少人看不到香港要与内地飞快发展的经济融合这个必然发展趋势了。香港虽然未必就是‘蕞尔小岛’,但市民的确有必要经常到内地看看、到海外看看,以开阔眼界,从实际当中观察和感受时代变化的脉搏。”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