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扮演重要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扮演重要角色
2009年01月2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九日,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手主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论坛上致开幕辞。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19日表示,亚洲在世界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在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曾荫权19日在亚洲金融论坛致欢迎辞时表示,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第二次举行,是最好不过的时候,一起讨论亚洲在当前全球金融动荡下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曾荫权指出,10年前,香港还在亚洲金融风暴的冲击下步履踉跄,经过一轮挣扎,才重新站稳脚步,并汲取教,复苏经济。他认为,当前的危机更形严重,但很多区内经济体系已比10年前稳健很好。一个稳健的亚洲有利于全球经济,这次论坛会关注亚洲经济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可以发挥的作用。

  曾荫权表示,香港下半年会否复苏还要看外部经济环境变化,但亚洲经济潜力巨大,他也看好亚洲经济的长期发展前景和潜力,亚洲在全球金融海啸中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香港经济赖以成功的因素也没有改变,虽然就业问题是现时经济状况下的大挑战,但他有信心可以创造更多职位来改善就业问题。(记者 周文菁)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