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博客撰文"牛年谈牛" 勉励年轻人勤力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博客撰文"牛年谈牛" 勉励年轻人勤力工作
2009年02月02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最新的博客中,与市民分享他对牛的看法。他说,可能自小受到中文课文“牛耕田”的影响,牛一直给他的印象是默默耕耘,勤力工作,这也是他做人的态度:“成功必须是由汗水换回来的!”

  曾俊华1日在博客中,祝愿各位市民牛年心想事成,大吉大利。他说,在十二生肖之中,牛给他的感觉十分实在。“可能自小受到中文课文牛耕田的影响,牛一直给我一种默默耕耘,勤力工作的印象。这也是我一向的做人态度。”现于中学教授击剑的曾俊华,特别强调一班师弟的基本功,要求他们刻苦训练,就是因为他认为成功必须是由汗水换回来的。

  香港的年轻人十分需要社会的认同与机会,关于这点,曾俊华表示十分理解。他鼓励年轻人发奋向上,不要嗟叹时不我予,担心机会太少。每一代的成功人物,都是基于他们能够突破时代的局限和前人的局限,然后才能成就一代的事业,例如报界的林行止先生,创立专业的财经报章,终成为香江第一健笔;又例如徐克和吴宇森的电影,突破前人的想象,成为一代的导演。

  不久前,曾俊华到北区一个家庭探访,这是一个普通的公屋家庭,父亲从事三行,母亲照顾家庭,三名孩子格外伶俐。虽然父亲的收入不算特别丰厚,但仍努力为孩子添置计算机、钢琴等,家居也是窗明几净,简洁柔和。

  对于这一幕,曾俊华印象尤深:“我想,爸爸努力工作,不曾嗟怨,没有将钱花在别的地方,反而都给子女添置乐器等物品,这应不单是出于舐犊情深,也是基于相信未来。”

  曾俊华还透露,在春节期间,他正埋首财政预算案的准备工作。“我相信,只要抱有信心,善于筹划,努力向目标奋进,未来将是有无限可能,也是充满希望的。”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