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将于下周启动“鲸鱼监狱”内白鲸释放新阶段

俄将于下周启动“鲸鱼监狱”内白鲸释放新阶段

2019年10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报道,全俄渔业与海洋学研究所发布消息称,将于下周启动滨海边疆区斯列德尼亚亚湾释放白鲸的新阶段。“鲸鱼监狱”内的鲸鱼将搭乘研究船前往目的地。目前,专家正在确定此次放归自然的白鲸的数量。

    据俄侦委消息,俄远东的这个“鲸鱼监狱”中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后来有3头白鲸和1头虎鲸从网箱中消失。俄检方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农业部与社会和科学组织一起,在2019年3月1日前决定被囚鲸鱼的命运。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这个“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图为当地时间6月20日,俄罗斯,海参崴,工人们在斯雷德尼亚湾用起重机把鲸鱼移走。
    图为当地时间6月20日,俄罗斯,工人们在斯雷德尼亚湾用起重机把鲸鱼移走。

  白鲸将从斯列德尼亚亚湾内饲养场转移到运输槽,然后送到萨哈林海湾地区,最后回归大海。路程将耗费3到4天。全俄渔业与海洋学研究所太平洋分所的专家和兽医将随行。

  据报道,10月2日沿这条线路,俄罗斯已成功完成14头白鲸的运输和放生。全俄渔业与海洋学研究所称:“对海洋哺乳动物的健康来说,海运和陆运显示了自己的安全性。研究所计划在冬季之前,将所有白鲸从斯列德尼亚亚湾放归自然。”

  据此前报道,“鲸鱼监狱”中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俄检方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罪名,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指示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农业部与社会和科学组织一起,在2019年3月1日前决定被囚鲸鱼的命运。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这个“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