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脱欧见曙光 英高校校长表示脱欧让英国放眼欧盟之外

脱欧见曙光 英高校校长表示脱欧让英国放眼欧盟之外

2019年10月24日 16:44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脱欧”终见曙光

  英高校校长表示:“脱欧”让英国放眼欧盟之外

  文/羊城晚报记者 谭铮

  英国议会22日的两场“连环”表决,让折腾了三年多的“脱欧”大戏终于看到新的曙光。“脱欧”协议法案以329票对299票通过关键的二读投票,意味着该法案有望走完立法程序成为法律,英国向“脱欧”目标迈出一大步。

  在英国这一漫长的“脱欧”进程中,不少英国高校都曾表示,相信“脱欧”会对国际教育和国际学生进一步“利好”。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校长安东尼·福斯特22日在广州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脱欧”让英国放眼欧盟之外。

  英国“脱欧”终见曙光

  当地时间10月22日,英国议会原则上通过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可随后就否决了协议的立法时间表。据“今日俄罗斯”(RT)10月22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天表示,他建议将英国脱欧期限再延长90天,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

  有媒体称,最近一周,已经连播1200多天的“脱欧”连续剧骤然切换成“悬疑剧”模式,让不少研究预测机构“打脸”,更让世界再次刷新对英国政治的认知。

  有专家认为,尽管约翰逊失去议会多数,却依然能够通过22日关键表决,其根本原因在于,他紧握“民意”这张底牌。正是因为约翰逊看到民众对议会无果争吵的厌烦,对“脱欧”久拖不决的愤怒,希望尽早“了断”进入新阶段的迫切心情。

  如今,英国“脱欧”的具体细节虽然尚未敲定,但“折腾”了三年的“脱欧”在此时终于看见了“曙光”。

  英高校校长:“脱欧”让英国放眼欧盟之外

  对于英国“脱欧”,不少英国高校都曾表示,相信“脱欧”会对国际教育和国际学生进一步“利好”。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校长安东尼·福斯特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同样谈到这一话题。他表示,自2016年公投后开始,英国就决定走一条全新而不同的道路,以打造一个更加全球化的国际性框架。“无论我们最终留在欧盟还是离开欧盟,英国在贸易、政治和文化交流,尤其在高等教育方面,已经变得更加外向并逐步面向全球。”

  他认为,当前英国汇率下降,PSW签证重启等,都是“脱欧”以来,对国际学生“利好”一面。他特别提到,埃塞克斯大学早已是英国政府提供PSW签证的试点大学之一。随着新政策的颁发,针对2020年10月入学的国际留学生,该校将能够为他们提供两年的PSW签证,以鼓励毕业生在完成学业后留在英国工作。“我们对于这一政策是极为欢迎的。”福斯特说。

  福斯特称:“在埃塞克斯大学,我们拒绝以二元的方式来看待我们的未来:我们致力于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尤其是在中国,当然,我们也保持着与欧洲现有各大学伙伴之间的联系和深入合作。”

  据了解,埃塞克斯大学很早就与中国的高校展开合作。他们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于2007年开展“2+2”和“3+1”的办学项目,其“触角”也从沿海进入内陆,据透露,他们将与西安的西北大学在电子工程专业开展合作办学,明年该合作项目将迎来100名学生。

  在沟通会上,福斯特表示,每年约有1200名的中国学生到埃塞克斯大学就读。从他们选择专业的方向来看,从以往偏爱的商科,到如今越来越多学生选择新兴学科,说明中国留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愈来愈趋向多元化。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