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检方计划11月初对前法务部长曹国进行传唤调查

韩检方计划11月初对前法务部长曹国进行传唤调查

2019年10月25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韩国日报》报道,韩国检方目前真正集中调查前法务部长曹国,并预计最快于11月初对其进行传唤调查。

  24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败调查2部表示,以11月1日左右公开传唤前法务部长曹国为目标,正在加快调查速度。

  据悉,检方考虑到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留期限,从而决定了传唤曹国的日程。检察厅计划,在郑敬心的第一次拘留期限到期的11月2日之前,传唤调查曹国。并在11月12日最终期限到期之前,公布调查结果。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司政机关相关人士表示,对曹国的传唤调查很可能不会一次就结束,因此检方决定在剩下的20天期限里,对曹国夫妇进行同时调查。

  报道称,检察机关计划,就两个子女在首尔大学法学研究所公益人权法中心实习证明造假,以及更换个人电脑硬盘等郑敬心毁灭证据的嫌疑,对曹国进行调查。

  另外,检察机关在对郑敬心申请的拘捕令中,以涉嫌行使虚假公文为由,怀疑曹国是伪造实习证明书的主要人物,有关郑敬心毁灭证据的嫌疑,也怀疑曹国是协助或参与的共犯。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24日,韩国法院签发了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捕令。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