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野火肆虐 北加州酒乡小镇一夜变“空城”

野火肆虐 北加州酒乡小镇一夜变“空城”

2019年10月25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加州野火肆虐 致大规模停电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盖瑟维尔10月25日电 题:野火肆虐 北加州酒乡小镇一夜变“空城”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如果没有野火的肆虐,十月的北加州小镇盖瑟维尔会是个热闹的地方。这座拥有约900人的小镇是北加州知名的葡萄酒乡,每到秋季,葡萄成熟,酒香随风飘荡在小镇街头时,旧金山等周边城市的居民会前来休闲、品酒。而本月23日深夜开始的野火,让这个小镇一夜之间成为“空城”。

当地时间10月24日,受野火肆虐的影响,美国北加州小镇盖瑟维尔及附近地区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截至24日下午,野火烧毁了16000英亩土地,损坏或摧毁了49处建筑。盖瑟维尔东南方向的山区里,还有多个火点的明火没有被扑灭,周围大片区域被警方封锁,只有消防车或媒体车辆穿梭其间。图为直升机参与灭火。<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0月24日,受野火肆虐的影响,美国北加州小镇盖瑟维尔及附近地区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图为直升机参与灭火。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时速60英里的大风使野火迅速穿过干燥的树林,盖瑟维尔及附近地区的居民均受到影响,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盖瑟维尔也收到通知,小镇上的所有居民要立刻撤离。

  当地时间24日,盖瑟维尔的街上已空无一人,一些房子门口和窗户上摆放着的南瓜装饰品,以及微风不时送来的夹杂着烟味的酒香,证明着昨天还存在于此的繁华,只是刚刚离开。

  风力的减小,也有助于对火势的控制。在山区参与灭火的加州消防局官员乔纳森·考克斯对中新社记者说,现在火势已经放慢,但是,仍有许多未能控制的区域在燃烧。他还说,目前,没有收到居民受伤的报告。

  截至24日下午,野火烧毁了16000英亩土地,损坏或摧毁了49处建筑。盖瑟维尔东南方向的山区里,还有多个火点的明火没有被扑灭,周围大片区域被警方封锁,只有消防车或媒体车辆穿梭其间。

  在靠近最大着火点的路口旁,兰德看守着一辆可以加柴油和汽油的油罐车。他说,这片区域都已停电,加油站也不能工作,他负责看管的移动加油车,专门为消防车服务。

  封锁区里,不少靠近路边的树木或木栅栏上还冒着烟。多架直升机来回穿梭,交替将水或者阻燃剂洒向较大的火点。1300多名消防员分散在山区,他们的身影随着浓烟的飘动时隐时现。艾因与队友们刚刚被替换下来,正在一处安全区域休息。有人拿起随身携带的食物吃了起来,还有人拿起工具打磨自己的铲子。艾因说,他们凌晨三点就抵达了火场,现在,情况已经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

  距离盖瑟维尔不远的一个葡萄园里,葡萄存储间被烧得面目全非,废墟上还有明火在跳动。橡胶制品燃烧时所散发出的浓烟带着刺鼻的味道,让一些现场工作的记者戴上了口罩。一辆轿车已经被烧得只剩下躯壳,轮毂融化成的钢水凝结在地上。旁边一堆废墟上,一台洗衣机已经被烧成炭黑色。靠近着火点的葡萄架还冒着淡蓝色的烟,搭在上面的葡萄叶已经被烤干。

  埃米尔·鲁伊斯·冈萨雷斯工作的葡萄园却幸运得多,站在希尔兹堡社区中心的门口,他告诉记者,大火即将燃烧到他工作的葡萄园时,被及时控制。他和40位工友一起,来到作为临时安置点的希尔兹堡社区中心过夜。

  当地红十字会公共信息官约翰·图洛奇说,这个安置点大约有180张床位,现在安置了约140位撤离的居民。安置点为居民提供食物、床位、精神健康服务以及医疗等服务。

  安置点门口,不时有未受到野火波及的居民询问,能否为这些临时邻居提供帮助。(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