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统一部:朝方要求韩方拆除金刚山旅游区设施

韩国统一部:朝方要求韩方拆除金刚山旅游区设施

2019年10月26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0月25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统一部25日称,朝鲜当天通知韩方,希望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

资料图:韩国民众在金刚山展望台合影,身后为朝鲜境内的金刚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韩国民众在金刚山展望台合影,身后为朝鲜境内的金刚山。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朝曾于1998年启动金刚山旅游项目,但于2008年终止合作。自去年朝鲜半岛关系缓和以来,韩国官方曾多次表态,将与美国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等进行磋商。但自今年2月朝美首脑河内会晤后,无核化磋商陷入僵局,韩朝关系停滞不前。

  韩国统一部25日晚给媒体发送简报称,朝方当天通过开城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向韩国政府和企业发送通知,希望韩方在约定时间内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并提出以书面文件形式就细节进行讨论。

  统一部称,朝方在通知中还表示,将在金刚山新建国际旅游文化区。

  对此,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称,韩国政府无法接受朝方提议。他说,韩国政府将基于保护韩国民众财产权、评估金刚山旅游项目的意义、国际环境等因素,制定一个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当晚,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旅游不违反联合国对朝制裁,但若向朝方支付费用可能会违反。他称,朝方提议的拆除行为可能会损害韩朝关系。(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