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约秘书长对德国有关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的提议表示欢迎

北约秘书长对德国有关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的提议表示欢迎

2019年10月26日 08:4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5日电(记者田栋栋)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对德国有关在叙利亚东北部设立“安全区”的提议表示欢迎。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要继续探寻一切可能的方案,以便为(叙利亚局势)找出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目前叙利亚东北部的局势是不可持续的,国际社会有责任尝试解决我们看到的所有挑战,因此我对这一提议表示欢迎。”

  他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上强调,北约将致力于为叙利亚东北部局势提供政治解决方案,“目前并未有以北约名义在该地区开展军事行动的呼声”。

  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此前提议,由北约成员国在叙利亚东北部设立有俄罗斯和土耳其共同参与的“国际安全区”。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韦尔希宁23日表示,俄方认为没有必要在叙利亚东北部设立“国际安全区”。他说,土耳其已停止在叙利亚开展军事活动,各类军事冲突得以避免,以对话方式解决所有问题具有良好基础。

  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德国政府继而宣布禁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叙利亚政府对土耳其的行动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本次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旨在为今年12月的北约伦敦峰会做准备。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各国防长还讨论了阿富汗局势以及提高军费开支等议题。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