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盟未定新脱欧期限 约翰逊促反对党同意提前大选

欧盟未定新脱欧期限 约翰逊促反对党同意提前大选

2019年10月26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聚焦英国“脱欧” 英国首相寻求提前举行大选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外交人员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谈后表示,各国大使把决定英国脱欧期限要延后多久的时间延至下周。但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应于10月31日脱欧。

  【欧盟尚未决定新脱欧期限】

  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称这次布鲁塞尔会谈“好极了”,会谈结束后,欧盟执委会发言人安德烈耶娃(Mina Andreeva)说:“未来几天会继续努力。”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两名外交人员告诉法新社,各国大使设定一个做出决定的非正式期限,也就是28日晚间或29日上午,为原定10月31日脱欧大限的前两天。

      约翰逊表示,欧盟可以决定是否要让英国延后脱欧,但英国应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

      他说:“如你所知,现在欧盟可以决定是否要让我们延后脱欧。照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可以于10月31日脱欧。”

      【约翰逊:不可以继续把国家当作人质】

      英国议会下议院22日否决脱欧协议“快速立法”议案,使英国难以在10月底限期前有协议脱欧。约翰逊24日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后,第3次建议提前大选,下议院后日将辩论议案。

      由于约翰逊建议在12月12日才举行大选,意味议会最迟在11月6日前,仍可继续开会辩论脱欧协议。

      约翰逊同时去信工党党魁科尔宾,促请对方和政界“终结这场噩梦,为国家寻求解决方案”,批评国会早前否决快速立法脱欧,已使英国失去如期脱欧的最后机会,直指不能再浪费接下来的3个月,甚至在2020年1月再重蹈覆辙延期脱欧,导致国家瘫痪,“不可以继续把国家当作人质”。

      约翰逊25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呼吁科尔宾“鼓起勇气”,现时是他们解决脱欧问题的机会,又提出若工党希望有更多时间讨论脱欧,只需同意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

      【欧官员:英最快11月15日脱欧】

      科尔宾重申提早大选的前提,是无协议脱欧危机获完全解除,故需先待欧盟同意押后脱欧,才会支持大选。英国传媒引述工党内部消息指,科尔宾指示工党成员对提前大选动议弃权或投反对票,若成真将几几乎可以肯定动议无法通过。

      另外两个在野党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已表态,称不会对提前大选动议投票。

      欧盟官员透露,现阶段欧盟倾向把英国脱欧限期延至2020年1月底,但考虑到英国可能在下月完成脱欧协议立法工作,脱欧最终所需时间或比预期中短,甚至有望在11月15日或30日正式脱欧。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