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索机密信息获法官支持 美民主党弹劾调查再下一城

索机密信息获法官支持 美民主党弹劾调查再下一城

2019年10月2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法官25日判决,要求司法部向众院民主党人提交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报告中,因涉及大陪审团信息而隐去的部分。外界认为,这对于正在全力寻求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民主党人来说,是一项大胜利。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此前,民主党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获得这些隐去的部分。华盛顿特区的地区联邦法官博尔•霍威尔认为,既然众院司法委员会正在进行弹劾调查,这就已经足够支持他们索要穆勒报告中被删减部分的这一要求。

  而该委员会所进行调查的性质,是白宫和民主党人争论的一个焦点。自从民主党人发起弹劾调查以来,特朗普政府一直主张,因为众议院没有就发起弹劾调查举行正式的全院投票,因此当前民主党人的行动并不构成一个有效的弹劾调查,白宫也拒绝提供任何配合。

  不过在25日的判决中,法官认为,当前众院司法委员会的调查,显然就是弹劾调查。霍威尔写道:“弹劾调查是行使司法权力。不同于司法部的立场,从历史实践、以及联邦党人文集、宪法文本、最高法院判例等文献来看,弹劾是司法行为。”

  提交和大陪审团有关的信息,其标准通常很高。但霍威尔认为,为了避免弹劾调查中可能出现的不公正,披露该信息的需求高于继续保密的需求。

  “国会正在履行宪法指责,探究是否有依据对总统进行弹劾。在这一过程中,国会不需要重复过去近两年中特别检察官(穆勒)所做的工作。”霍威尔说。她表示,“对公众利益的考量让天平进一步倾向于公开(穆勒报告中涉及大陪审团的信息),因为其中可能包括对总统某些行为的调查,而这些行为达到了弹劾的标准”。

  截止到当地时间25日下午,白宫和司法部尚未对这项判决作出回应。

  在索要这些信息的诉讼中,众院民主党人指出,穆勒报告中一些隐去的部分涉及到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与乌克兰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维基解密计划泄露能帮助特朗普赢得大选的文件。

  在给穆勒的书面回答中,特朗普指出,他不记得自己了解竞选团队与维基解密的互动,也不记得有过关于维基解密爆料他对手的对话。

  在穆勒报告中,这部分内容大多被隐去了,因为若空开可能会影响到尚未审结的案子。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众院民主党人认为穆勒报告中未公开的部分里,有这些问题的答案。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