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千叶县暴雨成灾水漫街道 已致至少9人死亡

日本千叶县暴雨成灾水漫街道 已致至少9人死亡

2019年10月26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受低气压造成暖湿空气流入的影响,日本千叶县25日暴雨成灾,接连发生洪水、山崩和泥石流,迄今已有至少9人死亡。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5日,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东部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强烈降雨,尤其是之前曾先后遭受15号台风和19号台风袭击的千叶县。25日,千叶县从一大早开始的强降雨引发了河水泛滥及泥石流灾害,目前已致1人死亡,2人失踪。成田机场相继出现航班转降其他机场情况。此外,神奈川县内,横滨、川崎、相模原市等均发出大雨警报。 图为日本千叶县成田市,当地遭遇暴雨袭击,街道遭水淹。 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5日,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东部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强烈降雨。图为日本千叶县成田市,当地遭遇暴雨袭击,街道遭水淹。 图片来源:ICphoto

  千叶县25日短短半天降雨量就超过一般10月一整个月的雨量,淹没了七条河流,并发生山崩灾害。

  千叶市绿区2处地点,共有3栋住宅被卷入沙土,2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在市原市,养老川和神崎川漫水,周边遭遇水淹。气象厅称,县内大范围地区总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市原市等地半天降雨量就超过了常年10月的数值。

  在茂原市,一名男子在河中被冲走,死在河岸上。当地时间25日下午,有人看到一名女子在骑自行车时被河水冲走。

  另有一名男子在一辆被洪水淹没的轻型卡车附近丧生,一名26岁的男子在26日凌晨3点被淹死在稻田中的一辆汽车中。

  千叶县部分地方政府接到疏散指示。该县原本考虑在市原市的高泷水坝和君津市的龟山水坝紧急放水,但因水位下降而放弃。君津市还有老年人设施遭遇浸水。

  成田国际机场表示,原本飞抵成田机场的全日空等客机改变了目的地。截至当地时间25日晚10点,已有超过1800人撤离到市原市和茂原市等25个城镇的避难所。在鸭川市,水处理厂被淹没,大约有4700户停水。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