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撤军后不忘油田 拟派机械化部队再次赴叙北

美国撤军后不忘油田 拟派机械化部队再次赴叙北

2019年10月26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5日表示,美国将出动机械化部队,以防止叙利亚油田遭到“伊斯兰国”占领。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建议把土耳其边境的库尔德人,迁往代尔祖尔的油田一带。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防长埃斯珀表示 ,美国与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合作的其中一个重要成果,是从“伊斯兰国”手上夺取叙利亚东部的油田,切断后者收入来源,美国会加派军力保持这局面。

  特朗普日前也称,会让约200至300名美军继续留在叙利亚的油田,保护石油资源。

  埃斯珀重申美国国防部稍早的声明说,美军指挥官 “正思考,如何调动那个地区的部队,以确实保护油田”。

  埃斯珀没有披露额外部队的数量及种类,但美国传媒引述消息指,美军可能向代尔祖尔附近的康菲公司天然气厂,派遣数十辆坦克,将由中东其他地区的美军抽调,预料短期内落实。

  军事专家警告,重型军备需额外部队保护,沿途补给线亦需确保畅通,估计美军最终驻于叙利亚的部队,或较撤出叙北前更多。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