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罗斯鸟类保护研究团队濒临“破产”,原因很离奇

俄罗斯鸟类保护研究团队濒临“破产”,原因很离奇

2019年10月26日 12:58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罗斯鸟类保护研究团队濒临“破产”,原因居然是一只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俄罗斯一个鸟类保护组织研究团队要“破产”了,居然是因为一只鹰“偷偷”溜进伊朗。

  据法新社25日报道,追踪草原鹰迁徙活动的俄罗斯科学家本周被迫发起一项众筹活动,原因是——他们追踪研究的一只草原鹰飞入了伊朗地盘,而鹰身上携带的追踪器跨境发回数百条即时数据短信,这笔昂贵的“漫游费”让该研究团队几乎耗尽资金。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一个鸟类保护组织发现,他们追踪研究的几只濒临灭绝的草原鹰在没有移动信号覆盖的地区度过一个夏天后,开始飞入伊朗境内漫游区。其中一只鹰身上携带的太阳能全球定位系统(GPS)追踪器在捕获到信号后,随即开始向该组织发回数百条数据信息。

  该组织成员伊戈尔·卡里亚金(Igor Karyakin)表示:“这些猛禽整个夏天都在哈萨克斯坦境外活动。现在,一旦它们抵达(漫游费)超级昂贵的伊朗和巴基斯坦,它们(身上的追踪器)就会发回数百条短信告知它们的位置。”

  今日俄罗斯(RT)则作了这样一个对比,具体说明漫游费的昂贵:如果这些鹰处在哈萨克斯坦境内,追踪器发回的每条短信费用通常约为23美分(0.23美元,约1.6元人民币);而一旦它们进入伊朗境内,每条信息都将花费77美分(0.77美元,约5.4元人民币)。

  为此,RT报道称,科学家在网上发起一项名为“为鹰充值”(Top up the eagle's mobile)的活动,意图通过众筹弥补耗费的大量资金。他们表示,如果不这样做,项目资金将提前10周耗尽。

  卡里亚金甚至还说:“我们不得不靠借贷来养追踪器。”

  幸运的是,科学家们的求助并没有被置若罔闻。卡里亚金表示,截至25日,筹款已超过1500美元,报道称,这些钱足够支付该研究团队此前被迫从银行贷款的数目。

  面对大家的帮助,卡里亚金表示感谢,并说:“人们还在继续捐款。我们希望,这笔资金能至少让追踪项目延续至(明年)初夏,那个时候,鹰会飞回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这两处的短信费没那么昂贵。”

  这项原文为俄语的网上筹款活动也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

  有网友赞叹称:“哇!这就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还有英文读者留言想要提供帮助:“请为你们的国际读者增加一项(众筹的)英语说明, (比如)如何为你们鹰的设备捐款。”

  不过,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这是炒作。

  在筹款项目有所进展的同时,这些鹰还真不“客气”,飞的更远了。RT表示,据GPS数据即时显示,这些鹰现在已飞抵沙特阿拉伯附近。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