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约军舰访问格鲁吉亚 将与格举行联合演习

北约军舰访问格鲁吉亚 将与格举行联合演习

2019年10月26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6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两艘北约军舰当地时间25日抵达格鲁吉亚黑海港口巴统,未来将与格鲁吉亚海岸警卫队举行联合演习。

资料图:北约国家和格鲁吉亚军人参加军事演习。
资料图:北约国家和格鲁吉亚的军人参加军事演习。

  据格鲁吉亚边防警察部官网发布的消息,隶属于北约常设第二反水雷支队的意大利海军“维苏威”号和土耳其海军“阿马斯拉”号25日抵达巴统港,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访问。

  此外,在访格期间,来自北约的这两艘军舰将于28日至30日与格鲁吉亚海岸警卫队举行联合演习,演习内容包括水下联合训练和机动部署。

  谈及北约军舰此访意义,格边防警察部消息称,这次来访传递了北约支持格鲁吉亚加入该组织的明确信号,并将有助于格鲁吉亚海岸警卫队系统向北约标准靠拢。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是北约与格鲁吉亚近日以来的又一次密切互动。本月初,北约副秘书长戈特莫勒曾于3日-4日率代表团访格。北格双方在随后签署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未来将深化合作,推动格鲁吉亚加入北约进程。格外交部称戈特莫勒的访问是“史无前例的历史事件”,是格北深化双边关系与合作的体现。

  格鲁吉亚政府曾多次表示,加入北约是格鲁吉亚外交和安全政策的优先方向。格鲁吉亚总统祖拉比什维利今年3月表示,格鲁吉亚将在2019年进一步扩大同北约的合作,一系列军事演习正在筹划之中。(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