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联航拟推50人座小飞机 为抢客设大型置物柜放行李

美联航拟推50人座小飞机 为抢客设大型置物柜放行李

2019年10月26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6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正依据自家的特殊需求,新设计一种50人座的区域型喷射飞机,提供更多放置行李的空间。报道称,美国联合航空希望此举能从竞争对手那里,争抢到经常从较小城市飞到芝加哥或纽瓦克等主要枢纽城市的高消费人群。

    资料图:美联航飞机。(资料图)
    资料图:美联航飞机。(资料图)

  在外形上,这种新的CRJ-550机型看起来很像区域性航空公司经常采用、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Bombardier)推出的70人座CRJ-700。

  但内部空间经全新设计,移走20个位子,为头等舱旅客留出更多安放随身行李的空间,让他们再不必交寄行李,另外还加设自助式茶点餐台。这与航空公司近年来努力要在机舱里塞进更多座位、以便降低成本并增加获利的作法背道而驰。

  这款飞机也有20个加大腿部伸展空间的座位,和大型上方置物柜,方便拉杆箱和手提箱使用。

  美国联合航空国内航线副总裁古普塔说,这是跳脱框架思考的作法。他承认座位减少会损失营收,虽知推行有难度,但仍想试试看。

  不过,美国联合航空也有可能因为提供便利性而获利。负责管理联合快捷航空的资深副总裁莫菲说:“每件行李都将能带上机。这是个分秒必争的世界,一分钟也很重要。每次跟顾客说,‘您的登机行李尺寸太大塞不进去’,大家还是坚持塞塞看。这在人多登机时尤其耗时。”

  美国联合航空计划2021年前组成有54架CRJ-550的机队,飞行35个城市。2020年2月先由纽瓦克开始,然后是芝加哥的欧海尔机场,并逐步增加航线至15个较小城市,接着再添6个城市。

  据报道,新服务似乎是联合航空为增加营收,采取的双管齐下法。除了以高票价飞较小型的喷射机外,该公司也打算要部分商用航班塞进更多座位,以便销售更多机票。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