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推出欧委会执委替补人选,他是什么来头?

法国推出欧委会执委替补人选,他是什么来头?

2019年10月26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欧洲议会否决法国前任国防部长西尔维•古拉尔担任欧盟委员会执委的提议两周后,10月2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布烈东(Thierry Breton)担任该职位。布烈东今年64岁,目前担任源讯(Atos SE)公司董事长,此前曾在前总统希拉克手下担任经济部长。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游走。

  法国总统府方面表示,马克龙和新任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商谈之后,才做出这一决定。之所以选择布烈东,是因为他各方面符合条件。该职位权力大,主要负责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国防、太空等法国占据战略重心的领域。这对法国来说至关重要,总统府强调,法国候选人已经获得欧委会主席默许。

  据报道,布烈东在公私和政治领域多有建树,而且十分了解工业领域,比较适合做候选人。法国总统府如此介绍他:“布烈东在该职位涉及的多个领域,特别是工业和数码领域,能力过硬。他曾在2005年到2007年担任工业部长,此外他曾担任包括汤姆逊、法国电信和源讯在内的多个大型企业担任董事长,被认为是一个十足的行动派。”

  此外他同马克龙执政纲领相投,2017年法国大选候选人于贝失利后,布烈东便加入马克龙支持者行列。而且他本人认识冯德莱恩,后者担任德国国防部长时,两人合作创建欧盟防务安全基金会,促进欧盟对该领域的投资。

  法国、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首轮候选人均未通过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欧委会因此将新团队就职时间推迟一个月至12月1日。不过选择这样一个企业大老板担任欧盟执委人候选人,法国方面还是面临诸多不信任和挑战。因为这可能引发利益冲突,尤其考虑到布烈东管理的源讯公司正是欧盟信息服务的供应商。

  24日,法国绿党欧洲议员雅多和共和党欧洲议员奥贝尔指出布烈东成为候选人,背后的存在的隐患和风险。11月底之前,布烈东需要说服欧洲议会议员,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投票。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